校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296

  

  

  

1031上午,校党委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研讨中,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发言,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思考。

赵国祥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做报告认真学,反复读,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体现出的“三个意味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八个明确”,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三个节点”“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紧紧瞄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大任务”,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八大要求”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赵国祥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照十九大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对标找差、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学校事业发展,要通过宣讲、报告、座谈、讨论等形式,提升士气,凝聚人心,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鼓舞全校上下沿着正确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常俊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新时代团结向前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指导好学校发展实践,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学校下一步工作必须紧盯科技前沿,提高创新能力;围绕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科技创新;注重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建设力度,力争有所突破,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注重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育,要有长远规划、出台相应政策,使人才能引得来,留得住,为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臧振春、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分别发言,谈了自身的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突出、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多思多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