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对滑县志愿者骨干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73


111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新乡志愿服务学院)2017年度滑县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滑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开班。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兼职讲师张楠和我校社会事业学院教师谢启文分别作了题为“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及管理”和“志愿者基本礼仪”的报告。滑县二百余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楠从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项目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多年的社会志愿服务经历,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助学志愿服务、“我以我言做你眼”盲人看电影、“爷爷奶奶一堂课”文化传承等项目开展情况,提出志愿服务项目策划的三部曲:“发现问题——解决之道——实施方案”。在项目管理方面,张楠提倡进行电子归档、痕迹管理。谢启文从志愿者基本礼仪原则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全面讲解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要注意的仪表、仪态等礼仪规范。

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是2017年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新乡志愿服务学院)进行的第三场基地外培训,对提升豫北地区志愿服务骨干综合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培养一批具有社会使命感、掌握志愿服务技能的志愿者骨干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 刘吉磊 社会事业学院 王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