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书写新华章 谢伏瞻莅临河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292





1122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河南师范大学报告厅,以“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师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谢伏瞻着重围绕“我们正处于什么样的时代?”“要把牢什么样的精神航标?”“肩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三个问题,与大家交流分享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只要与时代同心同向,当代青年人一定能够创造光荣、实现梦想。

谢伏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把准历史坐标、顺应时代呼唤。把握新时代,必须深刻认识其基本依据、主要内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上新起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具有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站位新时代,勇立时代潮头,找到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把准时间节点,锚定人生坐标,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谢伏瞻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的伟大思想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改造主观世界,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特色、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其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为中华民族“强起来”提供了有力注解,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强基固本的必修课,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谢伏瞻强调,广大青年要清楚肩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励志、乐学、明德、笃行。励志,就是要认清大势立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多磨砺。乐学,就是要求知问学,切实把握兴趣是前提、勤奋是基础、善思是关键。明德,就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航标,养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笃行,就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参与伟大斗争,积极助推伟大工程,积极投身伟大事业;要创新、创业、创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谢伏瞻最后希望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活动。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报告会,并向谢伏瞻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和具体部署,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各基层单位开展了60多场讲座,覆盖到了全体师生;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研究部署和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与“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工作;在省内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深入阐释新时代、新理论、新方略,在学习宣传研究过程中发出了师大声音;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坚持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特色、新成果、新要求贯穿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里。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宣传部 屈会超/文 刘海燕 米格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