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志愿者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85



125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各行业志愿者的理想信念教育,由新乡市文明办、新乡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志愿服务学院承办的新乡市志愿者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市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民间志愿服务组织骨干成员等近200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市文明副主任常中宜主持。

市文明办主任祁新明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就是要在广大志愿者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同时通过座谈交流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搭建平台的作用。他表示,我们的志愿者和团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团队等先进典型。当前,我市志愿者服务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均衡,平台项目还需要拓展提升,活动未形成常态化等问题。祁新明强调,广大志愿服务工作者要善于接受新理念、新思想,推动志愿者服务走上规范化;要善于结合新乡实际,推动志愿服务走向特色化;要善于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志愿者服务走入常态化。

十九大代表、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农民”的报告,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表达了对党的感情和“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新农民”的决心。他结合自身少年时期“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的成长历程,讲述了作为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帮助乡亲共同富裕奔小康的奋斗历程。裴春亮呼吁大家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他表示,要与广大志愿者一起,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实践活动,为文明新乡增光添彩。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对国务院颁布和实施的《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解读,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建构与发展走向”的报告。他由《志愿服务条例》出台的意义出发,着重分析了《志愿服务条例》内容中的主要亮点,并从志愿者身份、志愿者服务区域等角度阐述了志愿服务的发展走向。

新乡市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心灵花园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诚城社区、白鹭社区以及市教育局等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围绕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工作成果以及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买世蕊、杜毅文、刘富鹏、毛山林、杨艳等我市知名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者心路历程。

(大学生记者 陈应典 苏星星/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郭菲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