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智库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23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凝聚思想智慧 引领奉献新时代”河南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智库论坛在我校帕瓦罗蒂音乐厅召开。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副处长刘书伟、全省129所高校的240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4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由王亚洲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致辞,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师大的关心、指导和信任,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做法,要求全校社科工作者深入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治军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社科战线作为巩固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和理论创新的重要力量,要着力于加强理论武装,先行先学,切实学出高校社科战线的“高度”和“精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要着力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发挥理论优势,突出战略思维,及时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着力于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创新渗透到讲义中,贯彻在课堂上,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着力于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把着力点聚焦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回应党和人民对社科工作的新期待,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认真谋划好“奋进之笔”,交出一份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满意答卷。

本次智库论坛分设四个讨论小组,各位专家学者就高校社科战线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会议邀请六名专家作大会交流发言,同时对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宣传表彰。

王亚洲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参与广泛、视域开阔、成果丰硕。他表示,希望河南高校社科战线的同志们通过此次智库论坛,继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舆论氛围,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好学习者的角色;继续讲深讲透十九大精神,当好分享者的角色;继续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实践者的角色。

(社会科学处 崔宗超 党委宣传部 华 锋/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桑 慧 孙 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