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601


124日下午,我校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发表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赵国祥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主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和着眼点,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国祥指出,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谋篇布局、夯基垒台,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上的良好局面。前不久,学校启动了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出台了6个相关文件。“双提”计划是学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由全面施工到内部精装修”的施工蓝图,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力落实。

赵国祥要求,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对标看齐、精准发力,务求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 “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聚焦 “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聚焦把关和准入、师德师风建设和专门队伍建设“三个重点”,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聚焦课堂教学、新闻舆论、校园文化三大阵地,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的基层组织三项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

赵国祥强调,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查找短板、夯实责任,务求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要抓住“面”,强化工作基础;突出“点”,抓牢工作重点;画好“线”,建立规范标准;尽好“责”,确保落实到位。我们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