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帮扶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2937

  

2月13日下午,新乡市文明办副主任常中宜我校文明办有关同志陪同下,专程到师大家属院看望慰问梁声翕同志,为梁老师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梁声翕同志今年85岁,是我校退休校医,一生无儿无女、生活极其简朴。自1996年来,她用为数不多的退休金,累计向困难大学生捐资28万余元,向困难教师教育基金会捐款7万元,并将自己最后的3万元积蓄全部交了党费。2013年6月,被河南省关工委评为“十佳关心下一代工作者”,201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6年3月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系统“2015年度感动中原教育人物”,2016年度荣登“中国好人榜”。

常中宜代表新乡市文明办对梁老师长期以来来心系慈善、奉献社会,资助学生、关心教育的善行义举给予肯定,希望她珍惜荣誉,保重身体,为文明新乡建设再立新功。

帮扶慰问活动旨在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品格,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精神引领周围的人,共同营造全社会“争当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

(党委宣传部 潘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