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开启“两会”之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594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内容很充实,很振奋人心。对2018年的工作规划目标任务清晰,操作性强。听了报告之后,代表们都感到十分振奋。”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刚刚参加完会议,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说。

带着全体师大人的嘱托,背负着河南人的履职责任,赵国祥非常关注师范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他将向大会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强师兴国主体作用,振兴师范教育,大力支持师范院校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履行好代表责任,按照大会规程,履职尽责,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赵国祥说。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赵国祥这几天一直很忙。32日到达北京河南代表团驻地后,赵国祥和其他代表参加了各项大会培训,学习相关内容,积极准备会议材料,继续修改提交大会的建议。

这几天,一直有媒体记者联系赵国祥进行采访。34日,赵国祥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后,走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接受了大河网等媒体的专访。现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振兴师范教育和“双一流”建设方面的问题。

此前,228日到郑州集中后,赵国祥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学习和集中视察。在进行了两场学习培训后,代表团深入航空港综合试验区规划馆、手机产业园、生物制药园、宇通客车、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总装车间,考察了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现代制造业发展情况。

按照大会规程,本次全国代表大会共10项议程。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审查预算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外,还要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监察法草案和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并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

从政府的工作报告中不难看出,政府对高等教育更加重视,对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把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河南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赵国祥说。

(宣传部 屈会超/文 大河网 高利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