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干部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908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赵国祥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纪念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发表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克思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从源头上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我们要更加坚决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各学院会议室,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边看直播边记笔记,并在直播之后积极讨论,反响热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表示,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教会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未来学院学员、各级团学骨干、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仰。文学院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胡双双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用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用专业知识学习稳住“定盘星”, 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让思想信念根植于心。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