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767


59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赵国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永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和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等重要论断。会议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

赵国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二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党委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强烈反响,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工作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成效。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系统全面学、突出重点学,聚焦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解决新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武器,不断谱写奋进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