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4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赵国祥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赵国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要完善工作机制,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尤其是要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三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

针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赵国祥指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解决“为什么”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是解决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其次要解决“做什么”的问题,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治家、教育家办学的政治意识,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载体创新,激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要加强队伍建设,花大力气保证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最后是要解决“怎么办”的问题,要注入情感的温度,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一切工作以师生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要加大改革的深度,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强监督的力度,及时对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陈广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对标“双提”计划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及赵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尽好责,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台账,逐级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带好头,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立好标,广泛宣传、总结推广各单位的新做法、新举措和好典型、好经验,促进品牌示范。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双提”计划进行了主题发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 肖亮亮 大学生记者 邵峰琳/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卢亚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