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照“双提”计划建立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6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校党委有关要求,现将建立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原则

按照“简单易行、全面细致、任务明确、到岗到人、条目清晰”原则,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要内容

围绕“聚焦内涵建设提高质量 围绕方法创新提升效果”的基本目标,将《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中“八柱”的主要任务,逐一分拣、归类,列出清单,建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职能部门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任务清单中全面体现各单位落实“双提”计划的重点任务、责任人、具体举措、完成时限等内容。任务清单建立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文件要求,突出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实施方案》,找出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并逐项抓好落实。任务清单内容要求目标明确、详实具体、语言简洁、条目清晰。要科学设置任务清单内容完成时限,统筹安排短期目标和长线工作。

2.各单位负责人要对照任务清单内容,细化时间节点,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对于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的要持续跟进,抓好落实。校党委将不定期地深入各单位,进行督查落实。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请于2018610前报党委宣传部,各职能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台帐请由所在党总支统一收齐后上报,电子稿请发党委宣传部肖亮亮便笺。

4.各学院围绕“双提”计划开展的工作,请及时报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网络信息科,以便做好宣传、交流工作,推广典型。

附件:全面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任务清单.doc

党委宣传部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