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87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名单。我校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6所高校被确定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良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到位,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推进会、研讨会,出台《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及配套文件,落实政策要求和量化指标,推介先进典型,促进经验分享和品牌示范。学校将按照“一指导两提升三推进四聚焦”的工作思路,构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模式。“一指导”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两提升”是聚焦内涵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围绕方法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果。“三推进”是推进“全员育人”工程,构建组织保障体系;推进“全过程育人”工程,构建目标教育体系;推进“全方位育人”工程,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四聚焦”是聚焦理论武装和党的建设,聚焦课程思政和教师思政,聚焦网络育人和文化育人,聚焦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我省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试点高校实行动态管理,试点周期为两年,将定期对机制创新情况、课程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育人效果进行检查督查。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