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查组到新联学院(郑州校区)专题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268


73下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担任组长的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组一行6人到新联学院(郑州校区)进行专题督查。

督查汇报会在新联学院(郑州校区)明德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新联学院(郑州校区)理事仉建涛向督查组简要介绍了新联学院的基本情况。陈广文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和意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聂立清就督查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新联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其旺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会由新联学院(郑州校区)副院长郑敏主持。

随后,督查组一行对新联学院(郑州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档案进行了查阅,对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进行了现场察看。

督查结束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向战对新联学院(郑州校区)党建工作的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聂立清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陈广文对新联学院(郑州校区)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广文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必须肩负起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二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认真履行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报告会、讲座、论坛管理,建好、用好、管好新媒体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监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等多种方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建好党务、政工和信息员三支队伍,提高发现问题、隐患排查与防范、沟通协调、分析和解决问题四种能力,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分析研判、督查督导、教育引导、警校合作五项机制。

仉建涛、段其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