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管高校廉政工作会精神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32

 

7月9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党校教室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管高校廉政工作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赵国祥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629日至30日,省委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省委书记王国生代表省委常委会作讲话。

赵国祥还传达了省管高校廉政工作座谈会精神。75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省管高校廉政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任务,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推进省管高校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明确要求。

赵国祥要求与会党员干部要将两个会议精神细化为具体的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赵国祥强调,省委要求“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各项事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这也是高校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必须以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抓班子,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抓、书记抓”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党建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要抓思想,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队伍,强化能力提升。树好用人导向,选拔使用一批政治强、作风硬、不张扬的优秀干部。在全校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沉下心学习、思考,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抓纪律,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河南师范大学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