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203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联名印发的《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豫宣通〔201857)有关要求,现将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进一步激发出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共建美好家园,争做出彩河南人,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共同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二、活动内容

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中原更加出彩,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此次活动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人人参与为基本要求,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论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畅谈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交流学习心得,讲好河南故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内生动力,营造认识上合心、决策上合谋、行动上合拍的良好氛围。

1.深化“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每位党员都要想想肩上的责任担当是什么、组织的信任希望是什么、群众眼里的期盼是什么,找到出彩的发力点,做开拓者、当实干家、当宣讲员,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讲好那些热爱河南、建设河南、献身河南的先进典型及其动人故事,讲好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及其动人故事。

2.组织参加“河南省2018年度微型党课十佳宣讲员评选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好本单位微型党课活动,选拔出本单位的1名优秀代表参加校园十佳宣讲员的评选(评选方式、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省评选活动。参赛人员须为中共党员,用普通话授课,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授课时间为6分钟以内。

3.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基层微型党课宣讲,组织优秀宣讲员进社区、进教室、进宿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

4.开办网上党员教育微课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开通党员教育网络微课堂、手机微课堂,展播优秀微型党课,向广大师生党员及时推送理论宣讲内容和本单位特色信息,实现广覆盖、深阅读,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能随时、随地、随手上党课、学理论,不断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影响力。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活动开展情况亲自过问,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讲党课,发挥表率作用。普通党员要积极参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讲党课质量,形成讲党课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

2.强化工作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在内容安排、形式创新、实效巩固等方面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不断提升微型党课教育质量。

3.做好宣传引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挖掘本单位开展微型党课活动的新鲜经验、特色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河南人,为推进学校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20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