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277

签约仪式现场
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共同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共同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和我校副校长刘玉芳签署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和我校副校长刘玉芳签署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致开幕
我校校长常俊标讲话
校长常俊标讲话
签约仪式观众席
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观众席

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现场

 

8月31日上午,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新乡市副市长职伟,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毛杰主持。

赵国祥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赵国祥表示,与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有助于充分发挥京豫两地教育资源优势,提升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质量,进一步促进两校合作共赢。我校将与联盟全体成员单位一道,充分发挥联盟平台的交流、协作、共享功能,深入挖掘成员单位的教师教育特色和优质资源优势,努力形成携手并进、抱团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全省教师教育质量和水平,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霍金花、董奇共同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揭牌。郝芳华和刘玉芳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毛杰宣读了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成员名单和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董奇指出,河南是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是新时代引领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今后,北京师范大学和河南省将在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与省部共建等方面具体开展工作,一起为提升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公平,为河南省的振兴,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常俊标表示,作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处挂靠单位,我校要进一步强化交流、强化引领、强化支撑,做好河南教师教育与北京师范大学的“联结桥”,做好河南省教师教育事业的“领头雁”,做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助推器”。常俊标强调,我们要站位全局和整合资源,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文化创新的源泉、技术革新的高地和服务社会的样板,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郑邦山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联盟的成立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着力构建协同共赢发展机制,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形式,也是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郑邦山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北京师大与河南师大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协同创新联盟建设,在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推出一批创新成果,在全国教师教育改革中发出河南声音、贡献河南智慧。

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是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协调下,以省内师范院校为主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教师教育学术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将在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与省部共建、教师教育特色与师范院校联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和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17所高等师范院校校长、主管副校长、教务处长,18个省辖市教育局局长,河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830日晚,在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的主持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委员会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章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徽标和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宣言。新当选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主任委员的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

(宣传部 屈会超/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