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彩琴当选2018“河南最美教师”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256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河南最美教师”名单的通知》(豫教师〔2018107号),我校教师王彩琴成功入选。

王彩琴同志系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参加工作三十余年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同事的钦佩。王彩琴曾荣获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全国首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王彩琴不仅是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还是学生生活上的好妈妈。多年来,她为教育事业无悔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她心系学生,把每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像妈妈一样对学生关怀备至,帮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彩琴妈妈”;她心系基础教育,常年奔波于县、乡、村中小学,为他们提供教师教育方面的专业指导。

2018“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公众参与热情高涨。经各地推选、专家初评、公众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全省11名教师最终当选2018“河南最美教师”。王彩琴同志的当选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恪尽职守、严谨笃学、奋发有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宣传部 何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