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诗歌朗诵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379



1023日下午,“遇见河南 出彩新乡”——2018河南省第一届诗歌朗诵艺术节新乡专场朗诵会在我校帕瓦罗蒂音乐厅举办。朗诵会分《中国根》《民族魂》《复兴梦》三部分,来自河南、河北、辽宁、山西、内蒙古、广西等地的32名艺术家为我校5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你会瞬间悟出,生命不在于日短夜长,而是每个章节都要尽显英雄气概,尽显精彩和辉煌……”朗诵会在极具人生哲理的《生如胡杨》的朗诵中拉开帷幕。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顾问史玉璞朗诵的《今夜星光灿烂》,河北秦皇岛朗诵艺术研究会李英朗诵的《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辽宁省朗诵协会冯丽梅朗诵的《不朽》,秦皇岛朗诵艺术研究会焦岩、陶世杰、涂大军、李晶旭朗诵的《她在云中笑》,我校唐宋老师朗诵的《我的自白》、商丘市朗诵协会王笑雷朗诵的《生死交响》等作品,带领观众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情讴歌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英雄先烈,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三门峡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春波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广西朗诵协会一舟朗诵的《黄河》,内蒙古朗诵协会赛娜朗诵的《又见草原》,新乡市朗诵协会李辉、齐尚珍带来的《天路》等歌颂伟大祖国的作品,气势恢弘,大气磅礴,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美国休斯顿市北美诗歌协会翟玉熙朗诵的《我是中国人》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侯玮青、王著坤朗诵的《中国话》河北邢台朗诵艺术协会王革新朗诵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青岛市朗诵协会吴青朗诵的《给母亲》,河南省朗诵协会陈昊朗诵的《红烛》、曹军帅朗诵的《青春中国》,山西省朗诵协会磊朗诵的《复兴梦》等作品激情澎湃、感人至。朗诵会在《我爱你,新乡》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赵盼弟深有感触的说:“这场诗歌朗诵会非常震憾,通过面对面观看艺术家的精彩演出,零距离聆听名家朗诵经典名篇,真切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诗歌的优美和文字的力量。”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文化氛围,弘扬时代新风,传承民族精神,占领思想高地,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将继续坚持用先进文化引导人,用传统经典教育人,用高雅艺术熏陶人,用优秀作品鼓舞人,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提高大学生人文修养,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培育有理想、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新一代大学生而继续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 潘振斌/文 机关三总支 罗开江 大学生摄影记者 韩丽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