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8年“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4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精神,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的评选活动。现将我校推荐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挖掘宣传推广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树立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二、参评条件、范围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3.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4.不图名、不图利,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荣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反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老爱幼。

5.在外学习、工作期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

6.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18年度,或者长期以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为社会公平正义、道德规范作出突出贡献。

7.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无邻里矛盾,无经济纠纷,无违法记录,无弄虚作假行为。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原则上推荐一人。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填写《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并如实撰写推荐人物事迹详细材料。要求:事迹材料(500字以内),并附人物2寸近期正装彩色(红底)标准照3张。

2.推荐表、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成一式10份,

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181191800之前报送至勤政楼310房间,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hnsddwxcb@163.com,本人如有主要奖项获奖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可复印后一并报送。

联系人及电话:蒋 祎  3325863

附件: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