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036


 

1120日,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六场)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陈广文以及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臧振春主持。

赵国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着重说明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研究部署和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与“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寓”工作,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深入阐释新时代、新理论、新方略,坚持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特色、新成果、新要求贯穿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里。

研讨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李楠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云,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同民等专家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政治担当与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与民生福祉以及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等重要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认为,要始终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为高校负责同志,陈广文作了题为《担当历史重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会议报告。他结合具体实际,从我校入选国家“111”引智计划、新能源建设和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出发,论述了我校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方面的责任担当。

尹书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这一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加深理解;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阐释,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省委党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理论部,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大河网理论频道,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规划处,《党的生活》杂志社等负责同志,参加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的部分专家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