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为我校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545

 

 

1219日,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在音乐厅为我校师生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深刻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并对广大师生提出殷切希望。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任正晓指出,只有学深悟透,才能真信笃行。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关于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明德修身的实际成效。

任正晓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信仰、跟党走,坚定理想明志向,头脑清醒辨是非,矢志不移跟党走;要有情怀、爱祖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有品德、守法纪,自觉崇德修身,端正价值取向,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要有梦想、要奋斗,在学习知识中快乐成长,在全面发展中成就事业,在实干奋斗中筑梦圆梦。希望每位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激扬青春、励志成长的新时代,书写人生华章。

任正晓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新时代人民教师要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执着于教书育人。要坚持身正为范,坚定信仰信念,培育师德师风,坚持廉洁从教;要崇尚学高为师,做到学无止境,提升育人本领,静下心来治学;要饱含仁爱之心,关爱学生、理解学生、奉献学生,甘为人梯、甘为铺路石。希望每一位教师都珍惜荣誉,用言传身教的臂膀托起青年学子的梦想。

任正晓强调,高校是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新时代高等院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兴教办学新局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树牢正确办学方向上,体现在落实高校根本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上,体现在巩固高校思想阵地上,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问题导向,做到责任上肩,深化标本兼治;要坚持改革创新,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着眼于教好、学好、管好,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不断提升学校内涵,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任正晓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切寄予青年学生厚望和期待,明确强调了师德建设,对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要求。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育人者。学校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中原出彩做出河南师大的新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新乡市委、市纪委负责同志,驻新高校领导,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任正晓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党委宣传部 屈会超 蒋 祎/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牛一帆 罗嘉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