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905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召开,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观看“两会”开幕。

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电脑网络、手机、电视等形式和途径观看开幕式,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工作学习充满干劲。

党委副书记、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全程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各院系负责同志和广大学生代表也集中组织观看了直播。

在北京参加大会开幕式的党委书记赵国祥说:“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表述,我的感受尤为深刻。这是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部署。高等教育在整个教育事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我们要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专注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常俊标表示,在财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国家继续保持财政教育经费的拨付比例和支出,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显示了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关怀和决心。我校应该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鼓舞全校师生的干劲,争取在学校的重大重点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做出新的贡献,以崭新昂扬的姿态和优异卓越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生命科学党委书记丁笑生感慨道:“一件件改革、一串串数字、一项项战略的背后,彰显了一个政党的初心坚守、一个民族的责任担当、一个国家的价值追求,令人自豪、令人鼓舞、激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扬帆起航。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开创学院事业更加出彩的新局面,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帅谈道:“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为过去一年来我国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未来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

来自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2016级本科生杜宇铭是学生干部也是一名党员,自发来到教室看直播。他说:“总理提到了创新的问题,作为一名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我们也很关注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结合实际。作为一名师范生,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不忘担当。在我们踏入教师行列之后,要积极去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国家去培养人才。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姬香云激动地说道: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式,我真切感受到了这几年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迅速的提升和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立足当下锻炼本领,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张红林说:“看过开幕式后,心情非常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增长才干,提升自己。让自己掌握过硬的本领,不虚度每一天,规划好职业生涯,认真踏实的对待每一天,以创新的视角去看待问题,争取早日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献出份绵薄之力。”

  

(党委宣传部 蒋 祎 大学生记者 杨雨淼/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牛一帆 邵东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