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52


  

校内各单位:

根据2019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安排,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学活动,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今年拟举办6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守立德树人根本职能使命,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宣传,讲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凝聚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形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采取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统筹安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轮流承办的方式进行。大讲堂每期选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个关键词进行讲解,每期时间不少于60分钟,参与人员不少于150人。可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作为主讲嘉宾,也可邀请内部人员进行授课。大讲堂原则上采取面对面课堂式教学的方式进行。

三、任务分工。2019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拟安排6期,具体分工见下表:

2019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安排表

序号

总期次

举办月份

承办单位

1

1

4月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

2

5月份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3

3

6月份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4

4

10月份

化学化工学院

5

5

11月份

环境学院

6

6

12月份

水产学院

四、相关要求

1.活动承办单位要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指定专人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活动流程,及时报送宣讲方案。实施方案请于承办当月初上报党委宣传部,经对接确认后认真组织实施。

2.活动承办单位要认真整理、完整保留活动相关资料、现场照片和录像资料,并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上报党委宣传部。

3.非承办单位要支持协助承办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主动给予相关保障,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共同办好每一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

4.举办地点由各承办单位自行安排。联系人:潘老师 电话:3325089

  

党委宣传部

校文明办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