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431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各群团组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来,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无数爱国志士不屈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根据有关安排,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拟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网上祭扫活动。主要是组织师生通过专题网站(http://2019qm.mva.gov.cn),在“精神传承”栏目为烈士献花,在“感恩奋进”栏目放飞祈福,在“感言寄语”栏目表达心声。

2.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教育。主要是组织师生通过网上(http://2019qm.mva.gov.cn)收看《英雄,回家》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网络直播(43日、44日、45日),组织观看缅怀英烈系列公益短片(http://2019qm.mva.gov.cn/jscc/gydp/)。

3.开展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主要是通过诗文朗诵会、英烈书信诵读、中华经典诵读、诗词歌会、演讲比赛、缅怀英烈征文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4.开展一次实地寻访活动。主要是组织师生代表到驻地附近的烈士陵园进行实地祭扫,组织到驻地纪念馆、军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乡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等场所接受教育。

三、时间安排

328日至47日。

四、组织形式

采取统一安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分头实施的方式进行。

五、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筹备。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雄主义精神,培养师生家国情怀,进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准备,研究落实方案,做好活动保障,创造性的设计开展好各项活动。

2.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组织实地寻访和外出实践教育活动,参加人员较多,时间比较集中。活动组织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风险预测,合理安排行程,控制人员规模,确保全程安全顺利。

3.加强宣传,提高成效。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活动资料,撰写活动报道,及时投送稿件,做好活动总结。为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党委宣传部将在校园网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联系人:潘老师,电话:3325089

  

党委宣传部

校文明办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