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867

410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学习会上,赴京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全面介绍了座谈会召开情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赵国祥指出,这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的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为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目标与方向。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按照“六个要”的要求,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按照“八个统一”的标准,积极探索启发式、参与式、研究式教学,通过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强化“大思政”理念,切实推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向纵深发展,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我校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会议召开的第二天就组织师生举行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这次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学习,是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旨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形成全校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局面。

学习会后,校党委常委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