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清孟莅校调研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538



42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考察,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鹿建宇,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

朱清孟首先参观了我校的“双一流成果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领域所做出的显著成果。随后,朱清孟来到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细胞分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详细听取了相关院系和实验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实验室考察和交流。

朱清孟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基础创新和应用创新等科研创新方面和成果转化、产业化等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贡献。他表示,河南师范大学拥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较高的应用转化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有效结合,要以《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出台为契机,发挥高校在创新产业集群建设,科技服务业的开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我校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一体化以及校地融合方面的概况,考察高校在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方面的作用和力量,广泛征求意见,完善《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规范科技成果转化活动,进一步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