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年度“两创四争”表彰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蒋祎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301

 

 

64日上午,我校2017-2018年度“两创四争”表彰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在物理北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校长常俊标主持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单位师生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近380人参加了会议。

赵国祥指出,经过长期建设,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园文化品位逐步提升,校园环境日趋美好,师生文明素质稳步提升,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赵国祥强调,要站位全局,统筹推进两个创建。既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还要接受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要明确目标,抓住创建工作重点。单位要善于抓领导班子建设,教师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共建共享,合力推进创建协作。校领导要以身作则,各单位要全力配合,要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创建中去。要查补漏洞,确保创建工作成效。必须正视问题和不足,提前着手,及早准备。要坚守底线,紧盯创建负面清单。确保文明校园测评内容中的7项负面清单不在我校发生。要抓好创建延伸,努力塑造学校形象。把文明校园创建的成果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树立师大教师和学子的文明形象。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2017-2018年度“两创四争”中踊现出的14个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41个文明班级、187名文明教师、文明干部、文明工人以及1284名文明学生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对近两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要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好,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聚焦领导班子建设好,打造坚强高效团队。聚焦教师队伍培养好,塑造良好教师形象。聚焦校园文化活动好,厚植特色人文环境。聚焦校园环境美化好,构建和谐美好校园。聚焦活动阵地坚守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常俊标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把文明校园创建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相结合,切实抓紧抓好,使文明校园创建过程真正成为优化学校发展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师生文明素质、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董国强和数学信息科学学院教师董乐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司雅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