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系列活动暨河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蒋祎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54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豫宣通〔20193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

二、活动内容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单位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人人参与为基本要求,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讲好河南故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内生动力。

1.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活动。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与党员人人上讲台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到所在党支部带头宣讲,引导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在实践中锻炼培养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2.开展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各自单位实际,择优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1)时间安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71日前进行选拔和推荐,确定参赛选手后,将比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及教案、PPT课件于71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学校选拔赛由宣传部、组织部牵头于76日前进行完毕。

(2)活动对象:在校教职工

(3)名额分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选手,学校经过选拔,推荐3-5名选手参加新乡市比赛。

(4)参赛要求:参赛人员须为中共党员,有丰富的基层宣讲经验,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授课时间为6分钟以内(学校比赛时间、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开办网上党员教育微课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开通网上党员教育微课堂、移动微课堂,实现广覆盖、深学习,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不断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指导,切实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讲党课,发挥表率作用。普通党员要积极参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课宣讲质量,形成讲党课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2.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微型党课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要在活动安排、形式创新、效果巩固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不断提升微型党课教育质量。要做好活动的动员部署、组织检查和总结评估工作。

3.做好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充分挖掘本地本单位微型党课优质资源及时总结新鲜经验、推广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做好宣传,更好地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各单位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各项活动并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报送有关资料。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勤政楼3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sddwxcb@126.com。联系人:刘吉磊,电话:3325089

附件:“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选手推荐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