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蒋祎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0日,宣传部支部赴卫辉市狮豹头乡杨树岭村参观皮定钧司令部旧址,瞻仰皮定钧将军事迹,缅怀革命先辈功绩,接受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太行山支脉苍峪山大峡谷西端的杨树岭村是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总部所在地,村内几间民房组成的四合院就是八路军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即皮定钧抗日司令部旧址)。宣传部支部同志们参观了司令部的陈设,屋内展板的文字详细记述了皮定钧将军英雄的抗日事迹和一生伟大功绩。经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无不称赞和敬仰他年少参加革命的勇气,领导太行人民英勇抗日的精神,带领部队进行中原突围的胆识,挥师入朝屡建奇功的智慧以及戍守边疆建设边防的贡献。“一生戎马行,丹心为人民”是皮定钧一生的写照,他麾下战士郭兴的故事以及四十七烈士的事迹已经家喻户晓,在民间广为流传。随后,支部成员们还参观了汲淇联合抗日民主政府的旧址。

在了解皮定钧的辉煌一生和不朽功勋后,大家表示,皮定钧为中国革命事业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了一生,真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以其为榜样,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进取斗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