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瑞雪照梦想·女工激情扬——我校举行“弘扬女排精神·筑就师大梦想”女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6-11-25     浏览次数: 308

瑞雪照梦想,女工激情扬。1122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协办的女教职工演讲比赛在这里如期开幕。本次演讲比赛以“弘扬女排精神筑就师大梦想”为主题,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近3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赛场上,每一位选手都在用自己的笔墨和语言,尽情地诠释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她们或慷慨激昂,礼赞着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带给国人的骄傲和荣光;或细语绵绵,述说着省部共建背景下的河南师大赋予自己的梦想和担当;或余音袅袅,展望着自己在女排精神的感召下,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区域示范性”大学的孜孜以求;或掷地有声,憧憬着自己在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能够实现的美丽梦想。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更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畅谈了如何将女排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究、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工作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参赛选手倾注真情实感,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开始前,校工会女工委主任胡世巧作了热情的致辞。比赛结束后,省部共建研究中心主任张顺利对比赛和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经过历时3个小时激烈角逐,机关一工会选送的张金金等5位选手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工会选送的史晓慧等10位选手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工会选送的李爽等14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校工会 李兵兵/文  李跃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