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276


315日,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孙玉珍主持。

岳杰勇充分肯定了全校工会系统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岳杰勇强调,全校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好工会主席这个工会系统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落实好学校“建功‘十三五’,迈向高水平”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全校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规范化意识,明大势、识大局、把方向、定战略,明确深化改革的背景,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明确加快发展的背景,树立快速发展的意识;明确提质增效的背景,树立质量效益的意识;明确从严治党的背景,树立严于律己的意识。

对于如何开展好工会系统2017年的工作,岳杰勇指出,全校工会系统和工会干部要树立推动工会工作率先进入高水平行列的目标意识,抓好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措施创新,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岳杰勇强调,全校工会系统2017年工作的谋划和推进,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更加注重人本人文,把握并围绕困难教职工群体、青年教师群体、先进模范群体、高层次专家学者群体、女教职工群体、新入职教职工群体、退休教职工群体、工人群体、少年儿童群体等的现实需要,把工会这个群众组织的人本关怀落到实处。二是要更加注重善谋善成,树立探底思维的意识,找准工作开展的四梁八柱,加强学习研究,加强谋划推进。三是要更加注重创新创优,选好工作开展的抓手和角度,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要更加注重求实求效,多做一些助力教职工成长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五是要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好工作队伍,谋划好制度建设,设计好工作内容,解决好工作面向。

会上,孙玉珍传达了《河南省群团改革总体方案》和《河南省总工会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2015-2016年度各分工会的量化考核结果。校工会副主席宋卫平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会系统的主要工作,并对2017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前,校工会还为各分工会配发了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学习资料。

(校工会 杨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