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岳杰勇为主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641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627日,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为题,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为所联系单位的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水产学院、美术学院等部门(单位)近6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岳杰勇首先梳理了习近平党建思想的核心主线、基本内涵和主要特点。接着,他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分析了复杂多样的国际形势、新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任务和党的建设的工作现状等国际国内背景和党内背景。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的核心特点,解读了习近平党建思想具有的党的意识特别强烈、治党理念特别清晰、群众观点特别鲜明、问题导向特别突出、队伍建设特别强调等核心特点。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的科学内涵,点明了思想建设重在补精神之“钙”、组织建设重在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等核心要义。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的内在理路,解读了以中国梦为目标引领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推进党的建设等习近平党建思想的理论支撑。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的实践源泉,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环境、个人品格和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党建思想的实践方法,指出了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从中央政治局做起垂范并严抓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管党治党的新方式等具体实践。

整个党课历时两个小时,资料丰富、内容详实、逻辑严密、说理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武 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