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礼赞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402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礼赞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文娱生活,讴歌我校教职工圆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展现我校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投身师大事业发展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的由衷之情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增强全校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创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决定举办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礼赞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为保证本次主题歌会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征程上,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砥砺奋进。

二、歌会主题

礼赞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为确保歌会的公平公正,本次主题歌会设评审委员会,负责歌会的现场评审。评审委员会由校外专家、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师等共7人组成。

四、演出时间、地点

演出时间:20171114日(星期二)14:3018:30

演出地点:帕瓦罗蒂音乐厅

五、歌会规程

1.组队形式。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代表队,每个分工会限报一支参演代表队,且组队人数不低于本单位在岗教职工总数的60%(教职工总人数在150人以上的分工会,组队人数不少于90人即可)。参演队员(含领唱)须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工会会员。每个参演代表队须报领队1人。

2.指挥伴奏。每个参演代表队可以设指挥1人、伴奏12人。指挥和伴奏可从本校教职工或学生中聘请;伴奏可采取钢琴、电子琴、手风琴等乐器。

3.表演曲目。原则上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推荐的100首爱国歌曲中选取(歌曲目录见附件1),每个学院限选一首曲目参演,选定的曲目须报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审定,原则上不得重复。

4.出场顺序。各参演代表队出场顺序在赛前由抽签决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5.歌会评审。本次主题歌会采取10分制现场打分方式进行评审,最终成绩公布小数点后两位,工作人员保留小数点后4位备查。每个参演代表队演出结束后,宣布上一代表队的最终成绩。评分细则见附件2

最终成绩计算办法为:分别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另外5位评委的打分均值。

若最终成绩得分相同,有效分中的最高分高者居前;再相同,有效分中的次高者居前,以此类推。

6.奖项设置。本次主题歌会设特等奖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1个,优秀表演奖若干个。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根据活动需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投入,创造条件,形成合力,确保本次主题歌会的顺利进行。

2.精心组织。各单位党政领导应带头参加,并广泛发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各分工会要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创新艺术手段和表演形式。

3.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加强对本次主题歌会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通过有效渠道和载体,进一步扩大本次主题歌会在师生中的影响力。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校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附件1: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推荐的100首爱国歌曲目录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礼赞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歌会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