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代表队在舞动中原2017年河南省第三届舞蹈展演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550

11月15日,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舞动中原2017年河南省第三届舞蹈展演总决赛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落下帷幕,我校是唯一一个代表新乡市参加本次总决赛的代表队,并获三等奖。

12名教师组成的我校代表队,演绎了“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中国歌舞剧院大型舞剧《孔子》片段,女子古典群舞《采薇》。《采薇》舞动作虽没有大幅度的技术技巧,但风格的把握不是妖艳的描素,而是体现出古典舞蹈女性的阴柔内敛之美。舞者款款而至的《采薇》舞,展现了民间女子采撷薇菜的情景,朴实而又欢乐,采薇取自诗经,这段舞蹈也象征平静富足的生活。

本次大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展示我省广大舞蹈爱好者的艺术成果而举办的。本届展演经过各地市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拨,全省各地市、省直机关共36个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展演,其中群舞28个,单人、双人、三人舞8个,我校是新乡市唯一一个挺进决赛的代表队,同时也为新乡市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我校东方舞蹈协会组织实施,期间受到校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所有参赛的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在闫娟、李淼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刻苦训练,从三伏练至初冬,极大地表现了我校女教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东方舞蹈协会成立于2014年,由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舞蹈的女教职工组成。她们以兴趣爱好为基础,以舞蹈学习、瑜伽调息为核心,本着树立新一代女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舞蹈类活动,成为我校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协会。

(机关二工会 刘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