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工会干部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3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日,校工会组织专职工会干部和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冬日照耀下的焦裕禄纪念园庄严肃穆。在焦裕禄陵墓前,校工会副主席孙玉珍、宋卫平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并和大家一起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以寄托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哀思。随后,孙玉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绕行焦裕禄烈士墓一周。

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

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兰考县展览馆,在“焦桐”和“习桐”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桩桩往事……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带领兰考县广大人民群众战“三害”、抗病魔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天斗地、感天动地的年代,切身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凝望“习桐”: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驻足历史:感受焦裕禄同志平凡人生映衬出的伟大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工会干部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一定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再一次深入认真地学习焦裕禄同志那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并将焦裕禄精神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工会 李跃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