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女教工“60后合唱团”参加河南省第二届教师合唱节开幕式并获特殊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次数: 569

78日—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安阳师范学院承办、河南省艺术教育协会协办的“园丁梦——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河南省第二届教师合唱节开幕式暨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李仲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宗英,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陈家海,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国良,以及安阳师范学院院长黑建敏、副院长张建国等各参赛合唱队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合唱节开幕式,我校女教工“60后合唱团”受邀参加了开幕式演出,荣获合唱节特殊贡献奖。

在7月8日的开幕式上,我校女教工“60后合唱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以及对生活的理解演唱了《葬花吟》和《烛光里的妈妈》两首曲目。《葬花吟》的深情演唱将观众带入到宝黛凄美的爱情故事中,为音乐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烛光里的妈妈》中“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温柔的女声合唱所传达的真挚情感,感动了在场的观众,不少观众眼中泛起了泪花。这两首动听的歌曲将此次的音乐会推向高潮。合唱节评委、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宝全教授现场评价没想到在河南省高校中,活跃着这样一支全部由非专业的高校教师组成的、却唱出专业水平的合唱团。今天的表演让我非常感动,你们用完美的表演诠释了音乐与心灵的碰撞,唱出了水平,唱出了高校教师的风采

教师合唱节给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用歌声传达对生活的热爱,用音乐展现教师多彩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校女教工“60后合唱团”借此机会走出校门,展现了我校女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师大女教工的自信与彩!在校工会和音乐舞蹈学院领导老师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在合唱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校女教工“60后合唱团”一定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校工会  胡世巧  机关二工会 刘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