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瑜”悦身心 “伽”倍美丽——记东方舞蹈协会瑜伽分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416


左右是风景,刚柔皆功夫,呼吸在腹内,举手定乾坤。每逢周二晚上,在文轩阁三楼“教工之家”都能看到一群女教职工练习瑜伽的身影。在轻柔舒缓的音乐声中,她们随着老师的节拍慢慢的进入瑜伽的世界。大家的身体在瑜伽运动的一招一式中慢慢苏醒,仿佛在大自然中轻盈跳跃,又好像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边,脚踩着柔软的细沙,海水轻吻着脚踝……


时间回到两年前的七月,那时经过四年多丰富发展的东方舞蹈协会瑜伽分会筹备成立。由于没有专业的瑜伽老师来指导大家,赵杰老师便主动担起重任,挑起了瑜伽分会的大梁。对瑜伽几乎是零基础的赵杰老师,在学习之初,利用暑假时间外出找专业瑜伽老师进行培训,每次课程结束,她都会向瑜伽教练咨询教授瑜伽的方式方法,回来后带领大家进行训练。

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赵彩红老师在瑜伽方面有很好的教学经验,在大家的邀请下,彩红老师欣然答应了带领大家练习瑜伽的工作。她应用专业知识为每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身体评估,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的动作训练,矫正体型。训练中,她连做带说不停地指导大家,在赵老师的引导下,每位学员尽可能地把动作做到位,再加上呼吸法的配合,大家的进步都非常快。两位赵老师看着瑜伽分会不断壮大成长起来,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练习瑜伽使大家感受到肢体拉伸时的酸痛与伸展放松后的轻松,尤其是瑜伽练习的便捷性,对于经常伏案工作的女教职工们来说,十分适于学习,且适于长期练习。经过两年多的活动,坚持练习的会员已经成为瑜伽的受益者。赵老师说,瑜伽分会的活动将会持续开展,让更多女教职工们拥有由内向外的自信、美丽、健康气质。

  

  

(机关二工会  刘瑞民  文学院 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