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院有雅意共此生——文学院举办女教职工插花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96

牧野三月春烂漫,微风无意把花裁。为丰富教师课余生活,陶冶教师情操,3月26日,文学院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女教职工插花沙龙活动。学院部分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花艺师刘颖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插花所需工具、使用技巧,并细致地讲述了永生花相比较鲜花、干花有存放时间长、颜色鲜艳的优点。她将花材色彩搭配和花艺结构构建娓娓道来,在场老师们听得入神,在一花一木中感受到了自然和创造的无限魅力。老师们在观摩花艺师的插花表演后,深受鼓舞,纷纷跃跃欲试。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玫瑰、绣球菊、桉树果等各色花卉进行修剪、整枝、粘合、固定,根据各自的喜好搭配在一起,主花辅花错落有致、高低不一,加以辅果、辅叶,形成了一盆盆错落有序、精美别致的插花盆景。每一个老师都将自己充分地投入到了作品创作中,她们精心选择花朵的配色,小心地调整每一枝花的方向和高度,努力让作品的每一个角度都向人呈现出诗意美。每个作品的一修一剪都凝聚着作者个人的性格心态、巧妙心思。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花木香气,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老师们暂时远离了课堂,兴致盎然地享受插花带来的愉悦。活动结束后,参与教师感慨道,插花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插花过程是修剪的过程,是取舍的过程,也是人生的修行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女教职工们的审美素养和生活品质,加深了学院与教职工的联系,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   程梦真  秦道阳/文 陈雯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