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感悟师生情,树人在师大——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149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和精神家园建设,用教师的感人事迹引领教职工树立热爱教育、甘于奉献的师德风尚,感悟浓浓的师生情,营造立德树人的学习和实践氛围,我院工会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育人功能,4月12日晚上,电影院组织观看电影《老师好》。

    热播上映的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观影现场,我院师用心感受、真情体味,深深被电影中苗老师的精神和影片的艺术魅力所打动。

    观影后,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学习电影中苗老师严于律己、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把这些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去,提升自身素养,全力推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工会    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