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到冀鲁豫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133

4月13日,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赴清丰县单拐村冀鲁豫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切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大家首先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战火纷飞年代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的故事,回顾了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通过观看革命先烈的图片、资料和部分生活、工作的珍贵物品,了解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解放和百姓安居艰苦奋斗的故事,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同志们又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等旧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感触很深,收获颇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警示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拼搏、务实重干,积极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图书馆建设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师大增光添彩。

  

(图书馆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