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劳模精神薪火传,匠心建功新时代——2018—2019年度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系统教师劳动模范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462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弘扬教师的劳动模范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篇章,励全校教师更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齐心协力建功伟大新时代。我校工会系统将“2018—2019年度五一劳动模范”教师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播。


  

曹俊杰,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2015年带领河南师范大学“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特色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学科A类学科(重点建设学科);2015年河南省教育厅对省特聘教授期终考核被评为“优秀”;领导的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期终考评“优秀”;2015年主持完成国家优秀青年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成果获教育部2018年度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新乡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周芳,女,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工作以来,潜心钻研教学,以扎实广博的知识储备和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所授课程多次被评为“优秀课例”,发表在《河南师范大学教学简报》上,在全校推广。2018年,代表河南省文科组,参加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最终荣获一等奖。

科研方面,周芳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担任辅导员期间,所带班级被授予“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先进班集体”“河南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创办“郑州凌工超声波设备有限公司”,荣获《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省扶持项目,获得十万元资助,指导学生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首届“创业之星”。


  

  

  

董乐,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0年8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董乐老师致力于一线教学工作,广受学生好评,多次拿到省级、校级教学奖励,并荣获省“高校优秀党员”、校“十大育人楷模”等荣誉。在教学实践中,董乐老师积极组建本科生科研团队。

  

  

  

  

      陈晓虹女,1964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动物学会秘书长、河南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太行山动物区系及资源保护利用”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负责人。曾荣获河南省科协“科协工作先进个人”、新乡市“三八”红旗手、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工作先进个人”、河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育霞,女,汉族,1982年生,河南洛阳人,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与古典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她主讲录制的“唐宋词研究与欣赏”,获选首批河南省成人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刘育霞老师还担任河南师范大学多个大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为培养大学生的基本技能与特长,不计回报,默默付出。2015年,荣获“河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 “河南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王太霞,女,汉族,1964年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及植物生理教研室教师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备课,她刻苦钻研,不仅将本学科的前沿知识及时地融入到课堂里,让学生能够及时了解本学科的发展,且努力探索教育规律,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将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入到教学过程中。分别获国家优质教育成果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讲课比赛中获理科组第一名。王太霞老师科研业绩突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出版著作5 部。在SCI源期刊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除了将研究的最新成果用于教学中外,还将科研成果及时补充到教材中,编著《植物学简明教材》、《植物学实验技术》两部教材,均由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

  

  

  

  

刘玉荣,女,196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化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专家、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化学学科)考纲制订专家组核心员、全国教师资格证(初中化学和高中化学)学科命题专家。从教29年来,刘老师终以神圣的责任,饱满的热情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三尺讲台一直是她最喜的地方,学生的进步成长一直是她努力的目标和不竭的动力源泉。



(校工会  李建坡  学生记者  张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