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关于开展女教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1006

各分工会:

时值建国七十周年,为更好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回望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研究,决定举办女教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凝聚“我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自觉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

    三、参加人员

    以分工会为单位,每个分工会选派一名女教职工参加。

    四、演讲时间

    6分钟以内。

    五、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6月11日。比赛地点:物理北楼

    六、奖项设置: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比赛设一等奖5二等奖10其余为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七、有关要求

各分工会负责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该项活动,并将参赛人员名单和演讲稿于5月30日前报文学院张云波OA

  

  

附件:女教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女工委员会

2019年5月7日

  

  

  

女教职工“中国梦 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一、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分):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见解独到,格调积极向上,客观真实,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时代感强。

2、语言表达(3):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有感染力,动作恰当。

3、形象风度(2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4、综合印象(1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二、评分办法

1、比赛采用10分制评分。评委打分后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两位,依此类推。

2、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打分,待下一名选手演讲完毕后宣布上一名选手的得分。前三位选手的得分将在第四位选手演讲完毕后公布。

3、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如超过6分钟,由计时员在备注栏内注明,并在该选手得分中减去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