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教师团队受到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23-02-15     浏览次数: 103

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布《关于命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匠人才、“师带徒”先进的决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李建军工作室入选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史霄波数据库系统原理师带徒小组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先进团队。

长期以来,李建军及其李建军工作室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殷重托,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截至目前,已有金银花、地黄、皂荚等13个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累计推广面积50余万亩,累计收益超10亿元。同时,李建军带领他的“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农业新技术、科普农业新知识、为农民传经送宝、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在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的职能中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引领示范作用。他本人曾获得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优秀工匠人才、“典赞·2021科普中原”人物、新乡市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史霄波,工学博士,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多次担任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主讲的《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获2021年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2020年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2018年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主持人),获河南省第十七届高等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20222月学院实施师徒制,史霄波与王翠和张新玲开始“结对帮扶”。师徒三人经常讨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应用、教学过程实施、教学氛围活跃等,听课后再进行课程设计的反思,最终在计算机和软件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王翠和张新玲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李跃林  谢文婕  刘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