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李建军教授荣获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98

在第133个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2023年新乡市庆“五一”暨十佳项目新闻发布颁奖仪式在平原艺术中心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建军教授荣获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

李建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教书育人。他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承担本科生、硕士生的教学科研指导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多次获得“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以及“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河南省优秀工匠人才”“河南省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荣誉。近年来,李建军及其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倾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已有金银花、地黄、皂荚等13个新品种通过省级鉴定,在新乡市封丘、河南、全国累计推广面积50余万亩,累计增收超十亿元,在中药材产业中,打造从种源到产品的一条龙全产业链,提高了附加值,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金银花、地黄、皂荚等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用金的路子,更好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4月12日,李建军被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评为2022年度“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校工会 李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