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2024年工会工作暨工会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318日下午,2024年工会工作暨工会干部培训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专职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任永利主持。

张尚字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开启新百年办学历程的第一年,是“双一流”创建和科技创新港校区建设的关键一年。我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校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大程度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就工会如何围绕大局做好服务,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将教职工的热情和干劲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的轨道上来,引导教师将工作规划与学校发展目标相对接,把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激励广大教职工为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同心聚力、不懈奋斗。二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学校党委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推动党委中心工作在本单位落地见效;要重点围绕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港建设,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实现学校2024年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不断创新工会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本领。要健全工会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品牌,深化“教工之家”实体和内涵建设,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教职工的归属感,使教工之家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心灵家园。

校工会副主席赵旭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校工会办公室主任贾建嵩就《河南师范大学工会2024年经费预算》进行了说明,校工会副主席任永利对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校工会  李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