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商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非遗团扇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三月春风暖,巾帼绽芳华。为进一步弘扬女性精神,展现学院女教职工风采,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7日至8日,商学院工会于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三八妇女节“制扇至美,巧手生花”非遗团扇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深入讲解手工团扇技艺之美。活动伊始,指导教师详细介绍手工团扇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以及制作工艺。在制作环节,女教职工融合自己的巧思,从挑选材料,到构图设计,再到粘贴装饰,利用各式各样的花朵和叶子勾勒心中意境。在一粘一合之间,将“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理念融入其中,一件件作品逐渐成形,尽展精巧与柔美。经过每位老师辛勤努力,一把把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意境美、诗意美以及美好祝福的团扇制作而成,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工意犹未尽,纷纷拿起心仪团扇争相合影。

此次非遗团扇制作活动,既是一场艺术创作盛会,也是文化传承与精神凝聚的盛宴。活动以团扇为媒,展现学院深厚文化底蕴与教职工匠心独运,有助于舒缓教职工工作压力,提升女教职工对自身艺术修养与身心健康的重视,增强学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同时,有助于激励着大家以乐观心态和饱满热情,投身学院发展建设,共绘学院美好未来。

(商学院 杨娜 陈兆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