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孙慧文获新乡市五一巾帼奖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近日,新乡市总工会发布《新乡市总工会关于命名新乡市五一巾帼奖的决定》,我校商学院教师孙慧文被授予“新乡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孙慧文,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长期坚持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承担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核心专业课程,成绩斐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1项、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和新乡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CSSCI源刊论文18篇,其中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1篇。研究成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一等奖1项,河南省经济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2021年成功入选中原青年拔尖人才,被认定为省级C类高端人才。

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她认真履行新乡市优秀专家职责,积极围绕新乡市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亲身践行社会服务,深度参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郑新融合的建设活动,作为主要执笔人起草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实施方案》。积极参与新乡市发改委、新乡市社科联、新乡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等单位举办的多项活动,2023年撰写专题报告《双循环背景下的经济结构调整》。曾作为高校专家代表列席参加新乡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新乡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受到了广泛好评。

(校工会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