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5-11浏览:250设置


59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孙先科、陈广文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和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孙先科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学科办主任朱遵略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中心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学科评估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背景、参评学科、改革要点、指标体系,以及我校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并对相关评估工作、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陈广文在讲话中指出,学科评估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有力抓手。评估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事关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和整体利益。他对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紧抓细。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要牵头主抓,重点谋划,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做到有落实措施,有时间节点、有责任人。二是要加强论证,充分凝练。各学科要认真研读评估指标体系,把握评估要点,明晰指标内涵。在符合填表规范和要求的前提下,突出优势特色,优化资源配置、用足资源、用好资源。三是要细微服务,全力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作为。及时了解评估工作进展,反馈学科填报问题,做好评估保障服务。

为切实做好本轮学科评估工作,学校制定了《河南师范大学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根据上级要求,明确了参评学科和责任学院,对评估工作和阶段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对各学科门类指标评价体系进行了说明,对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参评单位以及评估结果予以分类汇总,为我校参加此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提供保障和借鉴。

(学科办 薛万新/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