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评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材料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初审

时间:2016-07-04浏览:598设置

日前,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纸质材料接收反馈结果》,我校提交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29个参评学科的材料全部通过形式初审。

学科评估是对高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和科学总结,是各学科发现优势、查找差距,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办制定了《河南师范大学参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实施方案》,召开全校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注重落实学科责任,抓实材料组织论证,抓住“两上两下”审核环节。通过学科自评论证材料提交到学校的“一上”,学校经形式审核和专家论证反馈学科意见的“一下”,学科修改完善后再次提交学校的“二上”,学校再次审核后将拟提交定稿材料反馈学科确认的“二下”,学校、学院、学科通力合作,确保评估工作高效、高质、按时完成,为学校学科建设事业的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全国学科评估国内共有505所高校参评,我省参评高校14所,包括我校在内的7所高校提交的评估材料一次性通过形式初审。后期,学位中心将对参评材料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学科办将密切关注评估工作动态,做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